楚轶

我莫得文笔 还莫得钱
我叫楚轶 相声演员

【华武】——论逃债的一百种姿势(2)

#前篇向←划


1.
华山人坐在蔡居诚面前,心却早已神游到了天外。

昨天晚上他还没来得及道歉,就被武当放出的十把元神剑给打了出去。
因为动静太大,吵醒了周围睡眠浅的武当弟子,他被追杀到天色破晓才逃出魔爪。

蔡居诚看着直盯酒杯愁眉苦脸的某华山,生怕被传染了脑残病毒,叫骂着让他滚出了点香阁。

站在点香阁门口感受寒风刺骨的华山十分懊恼,怎么最近不是被追就是被赶,难道自己已经没有魅力了吗!
以及昨晚武当那要哭不哭的表情是什么意思,自己假死害他讨债不得憋屈了?

华山想不通,失魂落魄地滚回了自家山疙瘩。


2.
华真真一巴掌呼醒神志不清的华山,没好气道:“你没事儿回来做什么,回你的金陵逍遥去,别杵在这儿碍眼!”

华山没想到自家人也嫌弃他,边跑边哭的撕心裂肺。

待再也听不见华山的鬼哭狼嚎后,华真真才掰起指头喃喃道:“一个字一两银子,小道长我赚大发了!”


3.
自从到了江南一带,华山便发现自己身后多了条小尾巴,不论他如何东躲西藏,这条小尾巴总是能再次跟上。
华山本想无视,却不料一直到金陵,这条小尾巴依然紧追不舍。

“喂!你到底有完……”华山忍无可忍地转过身,还没来得及施展自己妙语连珠的本领,就被赫然窜到面前的武当把剩下半句呛了回去。

“我来还面具。”武当用他那惯如秉公办事的口吻说道,将昨晚被他切成两半的面具重新粘好交在华山手里。
华山此时还因为昨晚的事尴尬,一时语塞,只能不自然的咳嗽两声,向对方道过谢,便赶紧开溜。
然而武当再次屈尊降贵当上了跟屁虫。

喝酒有武当倒酒,乘舟有武当划桨……既不讨债也不动手,简直跟富家公子哥的贴身丫鬟如出一辙,只有在点香阁里武当掐着他后颈往外拖的时候,华山才感到世界回归了正轨。

华山实在受不了这种折磨,当场跪下了。

“道长!我错了!我以后再也不假死骗您了,我保证换个法子逃债,绝不让您担心!您就放了我吧,我受不起您这份厚爱啊!”他喊得声泪俱下,就差磕头求饶了。

说来说去还是逃债最重要,这个榆木脑袋!武当轻哼一声,甩手走了,任华山一人在风中凌乱。


4.
第二天武当还是来了,这次多带了条捆绳。

正在摆摊给人看姻缘的华山远远望见那明显不怀好意的麻绳,直觉不好,拔腿就跑。
武当扛着那捆麻绳紧追不舍,因为王猛突然跳出来找茬,华山最后还是被五花大绑拖走了。

华山再次泪流满面:“师姐,你师弟要折在这里了。”


5.
武当在众弟子的赞口不绝中把华山扔进房,随手布了个屏障便向华山逼近。

华山边挪边喊:“道长!私自暗杀其他派别弟子是犯法的!你想清楚!”
片刻功夫华山已将手上的束缚解开,准备等武当一动手就跳起来跟他打一架。

然而武当并未散发出一丝杀意,他蹲下身,将手再次放在那张脸上,轻轻摩挲,沉声道:“你知道你在我面前自杀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吗?”

不等对方回答,他继续道:“我感觉五官六感都被剥夺了,看不到也听不到,脚底发麻,最后几乎是横冲直撞摔回来的。”
“一开始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感到如此痛不欲生,那几天我才真正了解到“颓废”是种什么感觉,直到前晚你闯进来。”

华山有生之年第一次听到惜字如金的武当说这么多话,不由得跟着严肃起来。

“我以为你是我的心魔,这才出手伤了你,对不起……还疼吗?”武当将视线移到华山那半边脸上,好像在检查上面是否还有淤青。
华山被他的目光盯得后脑勺发麻。

武当咽了口唾沫,沉默着思索还要不要说下去,最后心一横,觉得挑明了对大家都好,再次继续道:“确认你不是心魔我真的很欣喜,却又感到愤怒,你为什么……要骗我你死了?我就这么让你厌烦吗?”
“把你赶出去后我思来想去,为什么我这么在乎你?为什么得知你骗我时我这么生气?”


“你常爱弄虚作假骗人钱财,我想你是把我全部的心思也骗去了。”

听完武当一席话,华山感到呼吸尤其不顺。
心跳太快了。
他没发现自己现在满脸通红,只觉耳后痒得心烦。

武当看他渐红的脸色,这才意识到自己脑子一热说了什么,立即向后退开和华山保持距离,不自然道:“我知你并无这方面意思,你走吧,我不会再追着你讨债了。”

华山此时脑子转得飞快。
他虽天天喊着嫖蔡居诚,但那只是为了气武当找乐子,自己是没有龙阳之好的。
可自己脑子里全是武当,这又要怎么讲?
曾经逃债时想的全是他,到处散德行是为了气他,以为武当被罚时也想着为他讨公道……难道自己真的……

“抱歉,这就替你解开。”武当脑子里一摊浆糊,才想起自己还捆着他。
他重新走回去,刚伸出一只手,华山突然挣脱开束缚,一手将武当扯进怀里,一手扶着他后脑勺,朝他嘴唇压下去。

武当呼吸一滞,挣脱不开,只能任由华山为所欲为。

良久,华山终于放过他,武当控制不住生理泪水,埋下头怒道:“这么玩弄我有意思吗!你明知道……”
华山却感到无比兴奋,喃喃道:“是真的……”
“什么真的假的!滚出去!”武当不明所以,然而双腿无力,只能用手推搡他。
“我真的在乎你。”华山抓住对方不安分的手,十指相扣。

武当猛然抬起头,一滴晶莹从眼眶跳出,顺着脸颊滑落。
华山喉头一动。

“是真的!不信你看!”华山引导着武当的目光朝自己腰腹下看去。



6.
站在屋外围观的众弟子半晌没听见一点动静,正准备纷纷散了各找各妈,屏障却倏然破了,随后从里面传出暴跳如雷的吼声:“登徒子!有多远滚多远!”
华山从窗户被甩出来,众弟子再次御起剑追杀上去。



7.
这之后,江湖上便开始传言华山派出了个叛徒,叛进了武当山。
可惜萧疏寒不认,华山派也不认,这只可怜的华山小狗只能围着一个武当转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